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2018-12-08 14:10:39来源: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环境意识应从孩子开始培养。小学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工程,使学生从小形成环境观念,养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的行为和习惯,是形成良好环境群体的基础,是提高全社会、全民族素质的关键。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说:“怎样的环境,就得到怎样的刺激,获得怎样的印象,从所得的印象中,发生与印象有关的动作。”今天,我们学校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和全体老师进行了一次以环保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下午一点半,学校以班为集体,班主任带队,校长带头对学校周边地区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学生和老师人手一个垃圾袋,对大九湖镇街道进行了一次垃圾清理,在活动过程中六年级伍中炜同学说:“地上别的垃圾不多,就是太多烟头,我回去要给家长宣传,让他们以后不要再乱扔垃圾”,某家长看到后感叹道:“看来以后真的要注意环境卫生了,现在我们还不如小孩子,真是感到惭愧”。

  最后王官成校长总结道:“这次活动的目的不仅仅在于清扫垃圾,更主要的是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爱护环境卫生的习惯,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美丽河山的情感,从小确立‘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观点,充分体验参与实践活动的喜悦心情;同时呼吁家长和社会人士都动起手来,共同打造文明干净的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