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铸造温暖,用心成就传奇

2018-12-08 15:11:19来源:

  用爱铸造温暖,用心成就传奇

  大九湖的冰雪如期而至,可谁想今年的雪来的太凶猛,一夜之间全镇皆白,学校更是首当其冲,足足有一尺多深,严重影响学校正常工作的开展。温度也降到零下几度,道路上全是结的冰,走在上面就像喝醉酒一样,东倒西歪。全校更是停水,师生的正常生活难以保障,吃饭,洗漱,上厕所等都是一个个大难题。面对如此困难的环境,九湖中心学校的全体教职工没有妥协,在校长王官成的带领下,我们又进行了一次“破冰行动”。

  看,那雪花中巍峨的身影正是来自实验小学的支教老师贺厚艳老师,从早上六点多就在扫学校的每一条道路,她不顾自己已经长满冻疮的双手,为老师和孩子们扫下了一条条爱心之路。当有人问到她为什么这么拼命的时候,她说:“下这么厚的雪,学生们怎么办?怎么去教室上课?鞋子打湿了会不会感冒?脚会不会被冻坏?我们辛苦一点,孩子就会更温暖一点”。

  “侯老师的手是怎么了?”有学生问道,原来是为了保证学生安全,1月5日侯昌根老师提开水清除通往学生寝室道路时,自己摔倒,手伸进了开水桶,致使手臂严重烫伤,为了保证师生就餐,现在仍然坚守岗位。

  食堂工作人员是两位女同志,每天在缺水的情况下亲自提水给学生和老师做饭,保证每一个人不挨饿。每天早上五点多起来给学生烧水洗脸,晚上加班烧水给学生洗脚,虽然工资不高,但他们从没有一句怨言,兢兢业业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着。

   负责安全的朱相军老师这几天忙坏了,不停地督促各班班主任认真检查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每天讲安全,每天强调安全,能到校的,不能到校的都要随时跟踪,到目前为止,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九湖中心学校还没有出现安全事故。

  各班班主任更是全身心投入,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做事,全天候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动态,早上到寝室嘘寒问暖,晚上帮班上每一个孩子打水,洗脚,走读生更是亲自送到家长手里才放心。放假的时间,有不能回家的孩子,班主任更是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学校陪着学生,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

   学校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拿起铲子,锤子,菜刀,破冰除雪,把学校校门口到教学楼,教学楼到食堂,食堂到寝室,教学楼到办公室的几条主要通道全部打通,确保每一位学生和老师走上安全的路,做到安心上学,安心上班,打好本学期的最后一仗。

  当然学校里面还有很多很多这种默默奉献的老师,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但老师们这种行动深深的感动着每一个人,我想这就是爱岗敬业精神的高度体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出了感人的故事,这样的老师将会受到所有的师生和社会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