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知识进课堂,当好小小宣传员

2018-12-08 15:06:06来源:

  防火知识进课堂,当好小小宣传员

  “大家能不能告诉我神农架有哪些珍稀动物?”“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会有什么后果呢?”同学们针对这些问题,把自己所知道的答案,在课堂上争先恐后地抢答起来,气氛十分活跃。

  11月8日,由大九湖镇人民政府、国家公园大九湖管理处、九湖中心学校和坪阡管护中心联合举办的防火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九湖中心学校如期举行。

  国家公园大九湖管理处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PPT课件。通过课件,现场讲解对森林、草原火灾的对比,突出森林火灾、神农架森林火灾扑救的艰巨性;通过烟头、枯草、人造风等现场演示暗火也可以燎原,让学生明白进入森林乱扔烟头的危害性;课件演示“因森林火灾而亡的野生动物”和“神农架珍贵野生动物(金丝猴、华南虎、云豹)”触动学生的怜悯心,引发学生的共鸣。

  校长王官成在课堂上号召学生努力当好“小小防火宣传员”,把学到的防火知识向身边人宣传,向家里人宣传,“小手拉大手”,齐心协力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大九湖镇副镇长周代国作了总结发言,特别强调,当好宣传员,一定要确保不发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要想办法拨打火警电话,千万不要参予扑火行动。

  本次防火进课堂,讲解员和学生开展了有奖互动活动。镇政府和管理处还专门拿出一笔经费给每个学生制作了一枚“小小防火宣传员”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