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湖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2018-12-08 15:07:32来源:

  九湖学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今天的比赛太精彩了,我们班的选手表现地很好,我们也学到了更多关于宪法的知识,以后我也要上台去演讲”,学生一边走一边讨论着。

  8月1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比赛第一个选手是五年级的潘晓雪,她参加过几次演讲比赛,上台一点儿也不怯场,演讲结束后她说:“我有演讲经验,这次发挥的也很正常,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对于第一次上台演讲的刘梦纯来说就是一次大考验,她在比赛之前虚心学习宪法相关的知识,认真准备演讲稿,同时还要克服上台演讲的胆怯心理。当她的演讲结束后就嚎啕大哭起来了,她说:“虽然我知道这次演讲不能取得好成绩,但是我战胜了自己,我又成长了一步,我太开心了,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听了她说的话才知道她为什么会哭。

  孩子们准备很充分,演讲也很精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虽然舞台很小,但舞台也很大,孩子们在这里成长了。

  演讲比赛结束后,王官成校长语重心长的对孩子们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学习了宪法,我们在学校要遵守校规,在家里应遵守家规,在社会更要遵守宪法等相关法律,我们要做一个21世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希望孩子们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本次演讲比赛很成功,学生们很努力,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学习,学到了更多的宪法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学校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举行更多类似的活动。(宋涛 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