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湖中心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

2018-12-08 14:47:29来源:

  九湖中心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

  一、狠抓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党建促师德建设、两学一做、履职尽责、法制建设、校园十星级文明创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活动能进一步推进,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神农架十一条细则,以党建工作的开展促使学校其他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和堡垒作用。

  二、狠抓安全管理,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人要有安全的意识,才会有安全的行为;有了安全的行为,才能保证安全。“安全第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是落实“以人为本”的根本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就是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学生的生命负责。

  三、抓教育教学。狠抓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是办群众满意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树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这一信念,拥有打一场攻坚战的决心,九湖中心学校今后在如何抓好教学教研工作中,预备完成七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教研网络,利用“一师一课”——国家教育资源网等平台形成长效机制;二是着力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构建高效课堂;三是加强教学督导和视导工作,多深入班级推门听课;四是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五是切实加强教学质量监测,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六是加大教育科研工作力度,抓好课题实验研究和结题以及成果的推广应用;七是抓好名教师、骨干教师的培养,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四、搞好中青年教师培养。2017年是九湖中心学校的骨干教师“打造年”,九湖中心学校将借助北京大峪二小提供的帮扶机会,安排老师前去挂职锻炼,学理论增长见识,更新理念,确实抓好校本培训。

  五、后勤工作。搞好学生宿舍和教师周转房的后期设备配置工作和落后设备的更新换代工作。落实好营养餐、两免一补、交通费补助、贫困住宿生生活补助的经费发放和使用,建立转账,落实好惠民政策,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落实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六、抓校园文化建设。认真调查研究,提炼学校的文化精髓,走出去,请进来,利用校园文化建设的契机,搞好学校绿化建设,把九湖中心学校打造成文化气息浓郁,环境优美的花园式农村学校,打造成九湖湿地的一处风景点。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