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湖中心学校 庆“六一”暨第二届艺术节展演活动方案

2018-12-08 14:47:00来源:

  九湖中心学校

  庆“六一”暨第二届艺术节展演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丰富我校文化生活,给我校儿童学子搭建一个培养能力,展现才华的舞台,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的情感,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校将精心安排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二、活动主题:励志勤学绽放自我

  三、领导小组:

   组 长:王官成

   副组长:王习文 朱相兵 刘永华

   组 员:各班班主任,所有任课教师

  四、组织方法:

  1、建议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节目,包括幼儿园,每个单位至少出2个节目,每位老师最低要排练一个节目,参与节目由班主任和其班级科任教师共同配合,调配时间,进行指导与训练,音乐老师必须跨年级组织2个以上校级优秀节目,做为学校的保留节目。

  2、东溪小学选送2-4个节目到九湖学校参与展演。

    3、为了保证节目的质量,各单位在4月26日14时50分以前,将节目内容、参演人数、指导老师上报学校教导处,以便学校统一安排,督导检查。

    五、节目要求及节目推荐:

    1、本次节目内容以反映“六一”儿童节欢乐为题材,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富有感染力,突出少年儿童天真、活泼的年龄特点。

    2、节目形式以歌曲(独唱、合唱、戏曲演唱)、舞蹈(独舞、集体舞、戏曲舞蹈)、健美操、童话剧、课本剧、小品、讲故事、朗诵(诗歌朗诵、经典诵读)、快板、器乐、武术、杂技及语言类节目为主,由老师和学生共同创作编排。

    3、每个节目要体现“精”、“新”,每个节目时长不超过6分钟。

    4、演出服装、伴奏音乐、道具原则上由节目负责人与参演学生家长积极沟通,自行解决,有特别要求的可与学校联系协商解决。

    5、各班于5月8日把参赛节目、节目串词、伴奏音乐交到教导处,由尚永福做好伴奏音乐的播放准备,刘佳做好节目串词的重排,训练主持人。

  6、各班的伴奏音乐,必须为文件命好名。

  7、化妆由节目负责人自行负责,全体女教师配合。

  六、评分及标准:

    ①10分制,所有评委的打分,去掉最高和最低分,按总分多少排列名次。

    ②评分标准:原则上同等水平的节目:有创新,能使人耳目一新者优胜;演员中男生比例高者优胜;学生参与面大的优胜。

  七、各部门人员初步安排

  1、场地舞台、班级座位布置、横幅、来宾席:办公室带领全体男教师进行

  2、评委名单:特邀社会评委2名 王官成 刘永华

  严克红 朱相兵 曾光凤

  3、主持指导老师:刘佳(培训主持学生2名)

  4、统分:罗燕

  5、伴奏音乐收集、整理、播放:尚永福

  6、摄像摄影:方佳 王习文

  7、安保负责:九湖公安派出所民警 朱相军 黄奎 陈顺亮 各班班主任

  8、后勤保障:

  严克红(物品的采购——音箱设备的配备例如无线话筒的采购,化妆品、奖状、队牌、获奖节目指导老师的纪念奖品……)

  候昌庚(师生的生活以及饮水供应,预防中暑)

  朱相军(负责奖状的书写)

  9、宣传报道、本次活动过程资料的全程收集:宋涛 罗燕 各班班主任

  八、名次计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本次汇演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学校发给表演单位奖状,另设纪念奖品给获奖节目的班主任和指导老师。

    九、时间、地点安排

    (1)彩排时间:第一次:5月15日(第十四周星期一,12时30分)。

  第二次:5月22日(第十五周星期一,12时30分)。

  第三次:5月31日(第十六周星期三,16时30分)

  东溪小学只参加第三次彩排。

    地点:学校内操场舞台

    (2)抽签时间:5月22日第十五周星期一12时30分

    (3)演出时间:6月1日第十七周星期四(根据六一庆典安排机动调整。)

  (4)出场顺序:根据5月22日彩排时的抽签顺序出场。

  十、注意事项:

  1、安全:服从负责老师的安排,按要求活动,九湖中心学校的学生列队进退场,(自带凳子),东溪小学的学生由带队老师全程负责。(负责人:班主任)

  2、文明:自觉排队,不乱挤,礼貌谦让。

  3、卫生:搞好个人卫生,提前教育学生不乱丢果壳、纸屑、包装袋等废弃物,并能主动收拾身边垃圾。活动结束后,打扫干净活动场所。

  4、纪律:戴好红领巾,遵守各项规定,有事向班主任请假。不得随意离开活动场地。(负责人:班主任)

  5、班主任一定要增强责任心,确保无事故。(班主任全程参加活动,搞好本班的组织工作)

  九湖中心学校

  2017年4月11日